【伞修】清明小甜饼☆交流感情的方式

emmm……虽然前面一直很虐但是最后是甜的……大概吧
写玻璃渣写high了 最后想甜回来就只能这样了
不知道这算不算现代paro
戏里面是原著向 戏外是不要脸的夫夫发糖现场
以上都可接受的话↓

初春的湖边还有些微凉。天空中飘着丝丝细雨,打在身上,不冷,反而有几分清爽。H市已经很久没有过这样的天气了。

  
叶修放下鼠标,看着面前的荣耀二字出现,慢悠悠地点燃了一根烟。眼神迷离了一阵复又猛然清醒。今天是……清明啊……思绪至此,眼前突然出现了两个少年的小小身影,一起奔跑,一起荣耀。最值得注意的是两人的手,一直紧紧的牵在一起,从未放松。

  
荧幕前的两张脸是一般的稚嫩,又是一般的鲜活。

  
“沐秋沐秋,你快来看这个稀有材料,我打了好久终于给打到了!”

  
“可以啊叶修,看不出来你还真有两下子。”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来喊声大哥我听听。”

  
“去你的吧。”苏沐秋笑骂了一句,继续翻看着材料,心里已经开始盘算这些够做多少次实验了。

  
耳边好像还有少年间嬉笑打闹的声音。两人经常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就开始吵架,表面上硝烟弥漫,可实际呢,连当时还很小的沐橙都看得出来这只是她的两个哥哥交流感情的方式而已。这算不算是……打是亲骂是爱呢?

  
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叶修摇了摇头。

  
他站起身,晃晃悠悠的向训练室门外走去。旁边方锐欲言又止,只是叹了口气。训练室里弥漫着一种不可言喻的悲伤。

  
门外,苏沐橙已经等待很久了。她看了叶修一阵,眼神中满是担忧,终是没有说话。

  

南山。

  
墓园外面有一片草地,刚被雨水洗礼过,绿得耀眼。叶修也不在意今天穿的是西装,直接躺到了草地上,对着苏沐橙挥了挥手让她先进去。苏沐橙停了一会,还是先去了。

  
叶修翻了个身,朝右侧躺着。这是他一直以来的习惯,好像右边还有那个人。

  
“叶修,这片草地躺着可真舒服啊!”

  
“所以这就是你把我从电脑前拉起来然后坐了一个小时车来到墓园的理由?”

  
“哎呀,不要这么扫兴嘛。”苏沐秋无谓的笑了笑,“我觉得这里挺好的啊,空气清新,鸟语花香……”

  
“不会用成语就别用了大哥。”叶修无奈地看了他一眼。

  
“这个时候就不要开嘲讽啦。不过说真的,要是有一天我死了,把我埋在这就挺好。”

  
“呸呸呸,哪有这一天。祸害遗千年呢好吧。”

  
“是是是,我这个祸害赖上你了,阿修。”尝试着叫出这个在心里面默念了很久的名字,苏沐秋表面故作镇定,手心里的汗水却早已把他出卖。

  
叶修察觉到了他的紧张,半开玩笑地说道:“叫了这个称呼就得负责啊。”

  
苏沐秋慌忙应声:“负责,当然负责。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轻笑了声,内心吐槽这人怎么像个愣头青一样。他又看了那人一眼,苏沐秋眼神中的真诚让他心里一动,那个眼神他只在苏沐秋玩荣耀的时候看到过。可不就是个愣头青吗,不然哪能一遇到荣耀就跟个疯子似的。心里想着这句话的叶修完全忘记了自己更疯。

  
“我也是。”叶修如是回应,声音虽轻,却带着不容置喙的坚定。

  
苏沐秋笑了,如春雨过后的暖阳。苏沐秋经常笑,他用笑容来扛过生活的艰辛,但是这种笑容叶修是第一次见到。很纯粹,很干净,不掺任何杂质,只余一颗真心。

  
感受到靠近的体温,叶修伸出手搂住了那人的后背。明明骨架比叶修宽,可触感一点都不好,硌得人生疼。叶修开始思索该怎么让苏沐秋多吃饭了,这一天天的总吃泡面也不是个事儿啊。苏沐秋要是知道叶修在想什么肯定会觉得叶修贤妻良母了。

  
一对小情侣就这样相拥在草地上,带着少年人独有的热情。

  
叶修伸出手,没有了那人的温度,只有冷风呼啸着钻进他怀里。也是,那人早就不在了。

  
挣扎着站起身,按了按有些晕的脑袋,叶修朝着记忆中那块墓碑走去。苏沐橙已经差不多说完了,正打算回去喊他,看到叶修突然出现反而被吓到了。叶修摆了摆手,苏沐橙明了,这是要单独和她哥说话,便点了点头去外面等着了。

  
叶修倚着墓碑坐了下来,只是哑着嗓子说了一句话:“沐秋,我想你了。”

  

“卡——”“拍的很好,今天可以收工了!”

  
“呼——”叶修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感受到面前的阴影,他抬起头,正对上苏沐秋笑得灿烂的笑脸:“哟,沐秋啊。你可倒好,早早的没了戏份歇着了。我这都快累死了。”苏沐秋揉了揉叶修的头发,握着叶修的右手把他拽了起来:“叶修大大辛苦了!等会想吃什么?”“唔……泡面吧。”叶修思考了一会也并没有想出什么所以然。“这都出戏了怎么还吃泡面啊?不行,没营养。”苏沐秋严词拒绝。叶修看了看苏沐秋好看的眉眼:“还是这样的你最好看,墓碑上的照片太丑了。”苏沐秋踹了叶修一脚:“滚吧你。我明明什么时候都好看。”

  
片场里只见一橙发少年和一黑发少年追逐打闹。导演视而不见,只是和身旁的工作人员交流着什么。苏沐橙刚换好衣服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果然这才是他们交流感情的方式啊。

评论
热度 ( 18 )

© 君念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