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山东卷:回头却不是从前

看到空间里的山东卷作文题 于是写了这样一篇文
大概ooc
抱歉占tag

第十赛季夺冠后,陈果带着大家一起好好搓了一顿。虽说职业选手不应该喝酒,但夺冠嘛,这么开心的事都不喝也不太可能。而叶修身为最大的功臣自然会被灌酒的。兴欣众人体谅他,就让他喝了一杯。嗯,一杯,然后……倒。

要说叶修的睡相倒也安稳,没有平时略带嘲讽的笑,倒是五官柔和了许多。再加上本来就白的皮肤和不设防的表情,让人想上了他【bushi】。魏琛骂骂咧咧地把他扛回了兴欣在S市租的酒店,叶修这一路也没醒,中;途还咂了咂嘴,也不知梦到了什么。

“嗒,嗒,嗒……”一阵敲击键盘的声音。这声音富有节奏,一听就知道是个高手。叶修迷迷糊糊地睁开眼,阳光刺得他又赶紧闭了回去。过好一会儿才慢慢醒来,心里还纳闷,老板娘不是给我们定的单人间吗,哪来的键盘声。

感觉上方突然暗了下来,耳边传来了一个好听的声音,“阿修,你醒了啊。”嗯?阿修……多少年没人叫过了。等等……这是……苏沐秋?

“沐秋?”叶修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是我。”苏沐秋只是那样笑着,逆光而立。还没等叶修感动一秒,苏沐秋就一把把他从床上拽了起来,“醒了就别愣着,沐橙已经去上学了,赶紧起来吧早饭吃了。还有一堆代练没做呢,截止日期就快到了啊,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沐秋……”叶修从背后抱住了苏沐秋,趴在他的背上喃喃道。

苏沐秋回头,“干嘛呢?睡了一觉睡傻了,快点吃早饭。”

叶修松开了怀抱,只是眼眶有点红了。多久……多久没看到你了。

吃过饭后,叶修果然打开了荣耀。也只有荣耀能让他平复一下心情了。“沐秋,有野图。”“坐标在哪,发过来。”一叶之秋终于又一次和秋木苏并肩。“呦,这不是老韩吗?早上好啊。不过这boss我可就不客气了。”“呵。”“叶修,你先去左边把老韩引开,我去开boss。”“放心吧,苏大大。”苏沐秋被这称呼惊得手一抖,差点没躲过一次攻击。“哎呦,不是吧沐秋,这就被吓到了。我还有好几种呢,你要不要听?”之前还没来得及说过的。“闭嘴。”其实,苏沐秋是有点喜欢叶修的,只是他不知道叶修对他是什么感觉,更怕说破后连朋友都没得做。

“沐秋大大,抢完boss也别愣着啊。你不要你的千机伞了吗?”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只是眼中含了一丝哀伤。苏沐秋没理他,只是默默地打开了装备编辑器。叶修,等我,等我把千机伞完成后就和你说。“诶,沐秋啊,我跟你说个事。”苏沐秋抬头,给了个眼神示意他继续。“我,我……”

感受到额头上一片冰凉,叶修蓦地睁开了眼。眼前已不是苏沐秋那张温柔的笑脸,而是昏暗的房间和坐在床边一脸担忧的苏沐橙。“沐橙,我……”“你先别说了。怎么弄的啊?发烧发到39℃。果果给你煮了粥,我去端过来。”“诶,沐……”苏沐橙没有听到叶修这虚弱的声音,径自走出了房间。我是想说,我梦到沐秋了啊。只可惜还没有对他说出那句话。眼前闪过他和苏沐秋的种种过往,从初遇,再到在网游中一起抢boss,后来的和嘉世签约,包括……最后的车祸。原来,我和你的回忆这么多,可你没能等到我说。我喜欢你啊,苏沐秋,从第一眼开始。呵,现在再说这个还有什么用呢。我果然是烧糊涂了吧。

3天后。

“老大,你终于好了!”“前辈,先喝口水吧。刚刚康复还需要多休息。”叶修看了看周围的兴欣众人。还好有你们。叶修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没事。“我先出去买包烟。”也没管旁人的反应就出了门。

没走几步便看到一家叫回首从前的饰品店。叶修鬼使神差地踱了进去,只见一面墙上挂着一个巨大的广告牌“回头却不是从前”下面还有一块地方是留给顾客写评价的。只见有一张纸条被重点圈了起来“不要回头看,因为逝去的风景已不再属于你。”

似是感应到什么,叶修猛地回头,看到一个橙发少年正在对着他笑。“沐秋……”叶修喃喃道。只见那少年指了指广告牌,轻声对他说:“阿修,别再沉迷于回忆了。已经……都过去了。看到你们都很好我就很开心了,不用再想着我了。”“苏沐秋,我怎能不想你?我……我喜欢你啊。”叶修眼眶微红。苏沐秋抬起手,似是想揉一揉叶修的脑袋,又无奈地垂下手,“阿修,忘了我吧。我希望你过得更好。”叶修只是轻轻摇了摇头,“不可能。我……”还没等说完,便身子一软,倒了下去。

“谢谢你,店主。”苏沐秋对着暗处的人笑了笑。只见一位一身黑衣的女子走了出来,目光中带着怜悯。“不必谢,你我也只不过是各取所需。不过,你也不用非得让他忘记你吧。”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又说道:“这样是对他最好的一种解脱。我不希望他背负太多东西。”

叶修感觉自己正处在一片黑暗之中。

前面好像有一点光?

叶修朝前方走了两步,恍惚中看到一个橙发少年在对他笑。他还没来得及做出回应,那名少年的身体便逐渐变得透明,然后化为点点星光,随风消散了。叶修心里忽然一痛,仿佛有什么东西被抽走了。他突然想起,他刚刚看到橙发少年的时候似乎有什么东西就要脱口而出,而且那个橙发少年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总觉得他应该是认得那少年的,可就是想不起来那少年的名字。

“叶修,叶修,醒醒。”好像有谁在叫我。猛地睁开眼,面前围着兴欣众人。“老叶,你可算醒了。不是我说你,你怎么病还没全好就出去买烟,还倒在路边了,可吓坏我们了。”叶修突然抓住方锐的手腕,“你看到那有个饰品店了吗?”“没有啊,咱这条街上哪来的饰品店。叶修你烧糊涂了吧。没有吗?可心里的钝痛感为什么那么清晰,为什么总觉得忘记了什么。察觉到他脸色不对,苏沐橙担忧地询问到“叶修?”“沐橙,我没事。”打断了其他人接下来的询问,叶修 揉了揉眉心,“要不,你们先都出去吧,让我再休息一会儿。”

叶修忽然想起不知在哪看过的一句话,“不要回头看,因为逝去的风景已不再属于你。”罢了,不想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反正过去和现在肯定不一样,那就过好现在的生活就好了。

心情明朗了许多,叶修拿出了一张账号卡,果然还是荣耀最好了。

君念苏

评论
热度 ( 26 )

© 君念苏 | Powered by LOFTER